【香港露營】炭火祭2018 一燒入魂

究竟要用幾多次「香港地少人多」來作開始,假如生活有很多種,露營也不過如是。香港的營地絕大部分需要登山,因此香港露營朋友的裝備都比較輕便,裝滿背包就去登山。近幾年,可能因為如日本《GO OUT》雜誌推出中文版,「Glamping」文化也在香港慢慢長出幼苗,但是香港營地不足的問題其實還沒解決,我們只是游走於農地使用的法律灰色地帶,是的,香港新界元朗一帶開埠至今也是最大的平原,因此「農地」都集中於此,因為農業的北移,農地不是改為有機假日農場,就要另覓出路,今次由 野炊士多舉辦的兩天一夜 的《炭火祭II 野炊士多作品展》就在香港西鐵錦上路站走路5分鐘的平坦農地舉行。


我不在香港三年了,雖然有時會回來參加活動,但還是第一年跟「炭火祭」遇上,也是第一次知道香港有這樣的營地,我不知道最後會變成怎麼樣,可是所有的事不會一步登天,過程之中一定產生很多的改變,就讓我們像 Kapo 先生一樣,專心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誰會想到連台灣Glamping已經那麼成熟的地方,我在3年採訪台灣camping的經驗中,還沒看到像香港品牌 So gear一樣把塌塌米帶到營地,在天幕連帳篷之下蓆地而坐。中間圍著燒烤爐火,是一種美學享受。

炭 火 祭

/ 日益壯大之露營文化必然遇上山炊野烹,焚火之道燒炭瓦斯火水電油各家各法,唯獨遠古柴火一路看似俯拾皆是但正道難行。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當趁野炊大師弎年萬物回顧展之炭火祭典特設一席,望能與諸君把酒談擘柴舉杯論薪火。 / 野炊士多Kapo主理人
Kapo (中) 是次露營主辦及野炊士多主理人。
今次由香港另一木作品牌 Camperism ,跟野炊士多合作試用木來作燒烤爐。
白沙,看著它,很有「禪」氣,其實是用來滅火。


Kapo先生的特式就是不穿衣服~~ : )
Kapo先生,真的很愛「火」,我相信他是因為喜歡炭火,才開始燒烤,但要有多愛,才會把「一燒入魂」刺在身上?有幸在晚上,坐在主家席跟他及梁太聊天,雖然認識Kapo有兩年多吧,他人真的很幽默,但實在覺得他話不多,大部分時間也是在做實事,不是燒烤、就是在放火,話語中都是關於炭、火。

兩位大大 David (左) 及Kapo 。

David試用 自由之魂 Whit label,4 拉鍊設計可做出小窗口。
炭火祭,不砍柴,真的對不起主人家。
是David最新的裝備,其實camping除了大型外,
選用自己喜歡的有型產品也是一種style。



最近香港流使用這種驅蚊產品。
我想要這個,也是DIY 的。



我的帳篷都在台灣,今次是由 PlayHard Outdoor店長Leslie借我 Hilleberg enan。
辦活動的人,是為了甚麼,大概就是交流,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動中,彼此成長。
認識更多的生活方法,選擇適合自己跟地球共生的模式,為身心平衡作出改變,尋找及欣賞他人跟自己的不同,分享自己喜歡的事,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態吧!

感謝邀請,香港露營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