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在做對的事


在公司借到了3年前的120菲林,是的即使是雜誌社也很久沒有用菲林了。這個地方,以前我每年也來,你記得嗎?我想你不是真的喜歡當師兄,因為種種的原因最後當上了吧。但我真心的覺得警察好酷,所以前天見你的facebook share一位心灰意冷師兄說的文章,我覺得有點驚訝,你給我的印象是有點出世,說明點是玩世不恭,那就是應該不怕人家怎麼看你。然後就是,如果不是真的想做這一行,更加不介意人家怎麼說,不過我還是加了意見,因為我是很喜歡警察這種職業,而且我相信及我知道當中很多人都是有正義感的人,當然我做記者也覺得記者很有正義感,哈哈哈完全沒有邏輯性,我喜歡!

人之所以對自己有存在的認同,很大程度是因為別人怎麼看自己,而這個怎麼看跟我想像出來的不同,就是壓力。明明我想做靚女,你偏不覺得我美,我就感到有壓力了。我得不到我所期望的,便會換來失望,這個大家也知道吧。我所相信的人性是善良、正直的,我願意相信每個職業的人都是非常用心的安分守紀,因為人性當中有一種叫自責,而「自責」是不需要別人告訴你做錯了,你還是會感到內疚,這種內疚跟良知是有親戚關係吧。所以我也很喜歡我那些反對的人,因為他們堅信自己所反對的事,當中包括良知及價值觀告訴他們不會把心中的不滿發洩在執法人員身上的朋友。

一切良知及價值觀會告訴你,你在做正直、善良的事 (不要跟我說我就是覺得殺人放火是正直、善良的事,我也沒要你的認同),所以沒所謂市民對我們不理解,我做得心灰意冷,我只想小做小錯,唔做唔錯!沒那回事!那是藉口以自保,自保有甚麼錯?有。因為你將失去面對正義的勇氣。正義值多少?那就要看你有多相信那是你最深信的價值觀。那就要看你有多喜歡這個世界。所以一方面相信自己正在做對的事,另一方面相信世界站在正義上的人還是多數。還要相信反對的人不一定跟你對抗,就如執法的不一定用暴力。 請相信自己正在做對的事,而且世上好人有好多好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