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於平安


「長於平安」,有「成長」及「長期」的意思,忘記了朋友在網址真的說甚麼,但香港人其實真的挺幸福。我們在說買不到樓、但世上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樓」是甚麼,只有戰爭的世界很可怕,我們說沒錢,但真的不是沒錢;我們說沒有假期,但真的不是沒有休息的時間;我們說今天胖了,不健康;人家連飽餐也沒有。說到這也實在太偏激,別人常問我為什麼總是笑瞇瞇,因為我的煩惱不是真的煩惱;最多是打稿件的時候打不出字來;最多是約不到被訪者;最多是忘記找卡數,要打電話去求情;最多是M到掉到床單去;最多是明明要穿露肩的姐妹裙,卻把手脾曬成兩種色;最多是寄出了的postcard, 人 家收不到,最多是拍照的時候忘了帶CF卡;最多是又留了東西在朋友家、在公司…;最多是失業了要找工作;最多是電話沒電了;最多是上了的士,原來沒錢;最多是寄了許多求職信都沒有回音;最多是出了門才發現把衣服倒穿了…………

不過,有一天,很不快樂,而我知道不快樂不能改變事實,而且我們人人都要面對,還要是不斷面對,我得找個方法去面對這個感覺,好叫日後他再次來訪的時候有個急救包包,原來哭真有點用。我沒有真的宗教信仰,也不想用甚麼極樂、天國來說服自己他已經去了很好的地方,我只知道我跟他的故事已經完結了,就像所有名人一樣,他走了,我們找到他許多的作品,但實在他不可能再為我們創作更多經典的事。連說話也不用再多說,只能為你寫下一篇不知道何時變成電子垃圾的網誌,就這樣記念你平凡地回歸塵土。

Andrew哥,

你好,那天上班的時候,你在駕車,當我走出來的時候,忙著交收,未能跟你說聲再見,現在我要補說句「再見」。我知道生命就是生老病死,也明白人人都有這樣的一天,但我真的捨不得你,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只共事幾天,有緣一起工作,我知道說傷心也不到我,但是想到你突然走了,還真是令我哭起來。前幾天,我去圖書館翻開說沙士的書,那一年我中七,我的班主任也因沙士走了,你跟他也是教徒,如果你在天國遇上他,麻煩你跟他說,如今沒有了中七,而他的學生有很多位也成家了,有的更有小孩,而且大家一直也為社會貢獻,著他也不用擔心,希望你們能成為朋友。最後你真的走了,謝謝這些年來,你為世界貢獻過,辛苦你了,現在請好好休息。

盈盈謹上

如果不用死,世上有令你煩惱的事嗎?老闆鬧你幾句,客人說你幾句,偶然不如意又算甚麼,又不用死,來到了世界,沒有誰欠誰,有錢沒錢,有囡沒有囡?盛女剩女又如何?最後還不是入土為安,何不喜歡自己的生活、工作、同事、朋友,喜歡身邊的事,喜歡那非常非常慢的電梯,把我平安送回家、去上班。 而我們最後都是平凡的在土裡化成微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