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回憶就怕忘掉你

就是怕有天把你忘掉,所以久不久就要看一看你,2007年我再來過,跟你們一起走下山。如今公司搬到觀塘,跟你重聚的時候又近了。為什麼我們總說自己很忙,是不是愈忙愈覺得自己有成就?其實我不是真的很忙,尤其同事問我為什麼可以同時做這做那,因為我真的不是很忙,也沒打算把「忙」便成口頭蟬,生活從來只有「想做」及「不想做」,所以我成績不好,因為我不想考試,但我想學習。

上兩個星期日,你去了上班,瑜伽班之後我去了跟士丹先生看戲,那天他說要看《春嬌與志明》,我們去了isquare bc看,可能是中午的關係又或是士丹先生的遲到,我看到了《陽光姐妹淘》 ( Sunny )的沒海報,一直在看,我發現上下、新舊兩張照片少了一位成員,我那時想一定又是生離死別的故事,而且《陽光姐妹淘》這個名字實在太俗氣,但我知道我一定會跟你去看。今天下課後,你說要去看《復仇者聯盟》,我說沒帶3D眼鏡,又因時間上的安排,《陽光姐妹淘》最適合不過,從你的語氣,我知道你對她沒信心,不過我卻很有! (在此,對不起啦!同事,我之後才知道你們很早的時候,已經寫了很好影評!是我不好、不留心。)

《陽光姐妹淘》 的劇情有夠老土,影評人喜歡把她跟《那些年》比較,我倒覺得韓片跟台灣片有共同地方,一是Kuso二是煽情,催淚成分真不少,結構上其實他們真的有點像,不過內容非常不同,所以說她是韓版《那些年》對不起她呀!(朋友如果你還是認為她是,ok ok, take it easy!) 1968年出生的春花,於2010年餘下2個月的生命,她成長的階段的80年代,無獨有偶剛訪問的朋友就是跟我說80年代的時裝跟音樂,80年代也是我出生的年代,我沒有研究韓國歷史,但我知道時裝、音樂、人的生活模式都跟當時發生的歷史有關,我只知道1984年的香港人突然明白回歸中國是必然的事,然後很多人都努力賺錢。

《Sunny》令我想起妳們,因為1997年中一升中二的暑假,啟德機場關閉了,我們的英國政府走了。那一年,我們真的可謂年少無知,世界上最令人擔心的事全都在學校的閣樓樓梯解決、分擔,如同她們一樣,關心的是朋友被欺負了,如何為她出頭。香港人比較斯文(或者是我跟妳們)倒沒有真的打打殺殺,不像當時韓國的青少年問題(我想一定有誇張吧)。 又說回來,看《春嬌與志明》我沒有那種愛撚過的共嗚,也沒遇過仆街,但是《Sunny》內的死八婆卻有很多個,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中女特別多怨氣、又長氣。我讀女校、就是天天跟成千個女生一起學習的環境,怎可能不知道那個可以讓我叫八婆?怎可能不認同裙底下我們都穿打底褲蓆地而坐又如何?《Sunny》內的歌選得很好,也很能夠說出20年對一個人的轉變,《那些年》再好看,終究沒有拍出刀大最後還是牽著別人的手,因為女生喜歡男生專一、男生也樂意扮專一。《Sunny》於愛情、人生上把最無奈的多變寫得很淺很淺,淺得只叫觀者自己領悟,沒有因為遺憾而來的感動,反而更有活在當下,以最卑微的態度來珍惜彼此的感覺。 中四那年我沒按老師的書單交出一份閱書報告,因為陳慧的 《拾香記》令我哭了一個假期 ,她最後寫道一句「原來回憶就是美」。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本身就是,倒不如
不用說得太深,想妳就是想妳。 中女A同中女B重有8個月妳地就要嫁人,又有1個係日本、1個係內地、1個又生左兩個、1個想變盛女? 重有妳妳妳妳妳。Hey SCSG Girls, how are you?八婆幾時去打邊爐呀!Fun Fair同Video Competition 其實有無Video可以睇返?

《Sunny》 Sound Track:
Sunny -- Boney M.
Reality -- Richard Sanderson
Touch By Touch -- Joy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 Cyndi Lauper
Time After Time -- Tuck & Patti
꿈에 (In My Dream) – 조덕배 (Jo Duk Bae)
빙글빙글 (Round and Round) – Sunny


-自己search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