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還好嗎?

想念的時候又開始,文字本身就是補錄情感吧。

關於啟德: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5%9F%E5%BE%B7%E6%A9%9F%E5%A0%B4

原來是阿德跟阿啟的夢想,經過很多很多年之後,他們的「啟德濱」終於可以面世,不過當年他們一定沒想過最後會成事吧。1997年的暑假,我竟然跟今年12月結婚的兩個女人,及1個已經生了2個小孩的女人去看啟德機場的最後一面,還拍了照。最離奇是1998年我媽迫我加入了在啟德機場隔壁的Air Cadet即到現在,然後2012年,我才知道有個地方叫啟德校園,而且是前英國皇家空軍俱樂部,由30年代到現在,它終於成為了香港一級古蹟,而「啟德」已經…已經…一直…一直在變。

土地的利用是甚麼?又來困惑了。

」的Facebook Page,我認識了美麗的前英國皇家空軍俱樂部、因為本來整個「啟德」(包括現在的土瓜灣、新蒲崗、彩虹)就跟航空有關,身為15年的Air Cadet竟然沒有人跟我說過啟德的故事!沒有人帶我去看這個Ex-RAF office mass~幸好工作關係我來到了,內心的老靈魂好像告訴我路應該怎樣走。

腳踏進歷史裡,由同學帶我走進故事的場景,幸好有你們!我才知道他更多歷史。但我不說不快,既然大家有幸在活生生的歷史故事書來學習,為什麼不好好的利用它?是因為大家只是學生?是因為太多功課?是因為藝術系跟歷史系跟建築系沒關係?還有我心痛的跟學生說了幾次不要把垃圾亂放,這完全不能表達你們愛校園。我明白大家很累、說到尾大家只是學生、專業不是照顧傳媒、不是溝通、不是說故事。你們沒有在我面前修飾是因為那就是你們的性格。我也深深感受到你們的可愛、誠懇、熱切地感謝各界的幫忙,「But」實在這一課如果能夠突破藝術之外,你們才是成長。

出國、打工、做藝術品....比團結在一起更重要?我不明白,這個你們說喜歡的地方,也許8月之後就沒可能在見的地方,有誰捨得離開他一步?一個好美的地方、誰也想留下。學生呀我是多麼的喜歡你們,但做人真的要真心愛,就像當年有人打8號風球在已經是危樓的KEOB捨不得離開一樣。 同學對不起,我只見過你們兩天,我明白知道你們真的很喜歡這地方,也明白學校、政府令你們失望,但別掉入另一個分化自私的世界。

這個地方,有你們美好的回憶,一直下去,歷史已為你們寫下這一頁。團結一心,我想看到大概是白蘭呼喚的景況,老師也請站出來,同學失去了校園,就別用學系的名字自居,風骨不為當權者 所踐踏。下個學期全校擺課吧!沒理由要學習不義者的道。

稿還沒打,不用擔心,行文將會非常的溫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