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 《狐狸的溜冰鞋》



 《狐狸的溜冰鞋》
作者/湯本香樹實
繒畫/堀川理萬子
譯者/周姚萍
出版/天下遠見 2011.4

香港公共圖書館索書號︰J 889 3524

我很喜歡到公共圖書館看書,尤其是童書,繒本Picture Book角落是我常去的,我覺得喜歡書不一定擁用,畢竟香港家居地方空間有限,而且童書看過就是看過,很快就不再讀,所以到公共圖書館借書是非常好的選擇!(雖然藏書不多,根本不能和台灣、中國比較><)。但是長大後,看文字小說太累的時候,「小朋友」書美麗的手繒圖畫、精潔的文字、正面的思想,都是平淡打氣的好東西。朋友問為什麼能在公共圖書館找到完整又清潔的童書,其實這個我也不知道,只要多去就好了~ 所以現在給大家分享,也給自己記下看過的好童書。

《狐狸的溜冰鞋》本來是講述田鼠及狐狸之間的友誼,大人看可以竟可看成愛情故事!而且還滿感人的。堀川理萬子生於1965年,畫風明朗,在書中有著豐富的動畫感!而這故事更是1959年出生於東京的湯本香樹實在北歐時寫下的。如跟小朋友讀上也能於沒下雪的香港,解釋北歐冬天下雪,冷得大湖也結冰,春天又溶雪的天氣,又可以跟小朋友介紹不同的小動物。當中狐狸的行為、對朋友的心態改變也描寫得恰到好處,對小朋友的品德也有一定影響。

總之我看過後,就覺得作者在說愛情故事,對剛失戀的朋友療傷也有效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