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THE ONE是重點嗎?

去訪問一齣關於愛情的戲劇,他們在討論The One,他們都是教徒,人不錯這跟教徒不教徒沒關係啦。他們就這為了宣傳這drama開始拍攝討論有沒有THE ONE的短片,一開首他們問大家,「這宣告片的對象是跟教徒還是非教徙?」我有點不明白關事嗎?原來他們說上帝會選一個the one給你,如果是相信上帝,那就肯定有the one不用討論了。不是要針對教徒,我的教徒朋友都很好,the one不the one也不是跟教徒非教徒有關吧,9月開始上critical thinking and ethics的課,思考人生。思考人生也要學嗎?我就是不知道所以要才去學啦!

10月5日上學之前,收到大學同學傳來的台灣動新聞,她寫了一句︰I think u should know it。文哥你走了,很久沒見了你好嗎?我這個年紀是時候開始學習說再見了嗎?你總是微微笑,又問我為什麼這麼晚還在公司,有一次我離職走進你的房跟你說再見,你的房都是書、報紙,其實我不知道你在公司的職務,你大概是校對,但我的稿又不是真的要給你校對。文哥,我對上一次見你時,是在你家附近行beat,其實我不記得當中的對話,好像跟你說笑希望有機會跟你再學習。你可沒想過這樣離開吧,我們誰又想到自已如何離開世界?人對令一個人的傷心是出自甚麼呢,是思念是回憶?文哥,下一次見面的時候,請你告訴我你在公司其實是做甚麼好嗎?

然後,那個那個跟我住了兩個月的女生結婚了,我當妳的伴娘,其實這我沒想過,假如結婚是拍拖的終極,所以結婚當天就像人生最大的日子?那其後的幾十年呢?這個我不知道。當文哥意外加上你的婚宴,百感交雜,像一齣戲正在播放的時候,食帶、回帶、再播的時候竟然是另一齣,主角故事都不一樣了,一齣看不了結局,另一齣則看不到開始,有點混亂。尤其當了幾次的姊妹,對結婚當天的程序熟得像辦Event,回家途中我有想過是不是可以當「職業姊妹」,我是很喜歡你,就像命中注定要相識,能有個人照顧你下半生,真的很幸福,你唱「已經夠喜歡你」給你老公聽,連我也感到幸福,這是不是the one?是不是好男人愛上一個女人,女人就要愛上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