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控」日本Pilot Kakuno鋼筆

第一次來寫開箱文!其實也一直受到各位大大的恩惠,在購買特別東西時,也會在blog上看到很多美好實用的開箱文,雖然賣字幾年,卻不知道連文具鋼筆也有開箱文,也剛好是我人生第一支鋼筆,好好紀念一下吧。話來有天不知道在哪看到很美好的新文具Pilot 的 Kakuno,剛好熊貓小姐在日本旅行,找來橫濱LOFT地址,嚷她要買給我!結果她買了粉紅筆蓋加白色筆竿的F幼線細字 及 紅色筆蓋加黑色筆竿M中線中字給我,筆竿就只有黑、白。香港的QIPS已經有了,但日本的訂價是1,000円+消費税,肯定比香港便宜,下個月到台灣也會入手一點。 


包裝已經很有女生氣息,把鋼筆文化推到大眾價錢,送人也不失禮。
包裝盒背後已有簡單使用說明。
配件包括︰(左至右)包裝紙、詳細日文說明書、筆咀筆竿、膠墨囊內有黑色墨水、筆蓋。
每次都要佩服日本人在細節中的設計,這 :  ) 就是 Kakuno中U字加兩點的Logo來源,也是整個產品的重點,令平凡的鋼筆添上善良的人性。

即使如我第一次使用鋼筆,也是非常的容易上手,就是扭問開筆咀及筆竿,把膠墨囊(粗的一邊)插入筆咀至穩實,再用兩根手指按壓一下已插好的膠墨囊,墨水好神奇的便會自然流下。*別壓太多太大力太夠,一下就可以!再扭上筆竿,即可。
左面是F size 小字,一般單行紙適用,右面是M size的,比較粗,用力放太久也會有葷墨的情況。
最後,因為是第一次用鋼筆,許多地方也不了解,包括洗筆咀、吸墨等,我會再花時間了解它的原理,總括來說入門,順暢不刮紙、沒有起雞皮的感覺,熊貓小姐又買來藍跟黑的補充墨,本身應該用吸墨也可以吧,我再查一下。易上手的程度竟是白痴的我也可以啦!!如你喜歡我,也可送這給我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