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凝聚力量救世人跳出生天

當她用不正廣東話說出︰「田係用黎種野,唔係用黎買賣。」的時候,兩行眼淚不止流下,在下巴交聚著,滴在我穿短褲的大腿上。

那濕度剛好讓我想起很久之前流過的汗,那年大約是18歲,第一次跟城市朋友去古洞朋友家的鐵皮屋後園擇黃皮,黃皮樹比我高一倍,好多黃色的果實,我們直接把黃皮擇下放進嘴裡,第一次吃黃皮,好酸呀!那天天氣好熱,我們都在流汗,我記得我穿了藍白橫條t-shirt,你笑我是城市小孩,那會第一次吃黃皮!
那古洞的黃皮樹見證了我們的青春,再成為了我跟你的美好回憶,即時照片找不著,即使你已結婚有小孩,這影像還留在心中。 那現在呢?那然後呢?你將如何跟你喜歡的人有更多更多這些有溫度的回憶呢?

守住土地,留住有溫度的回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