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所有對我好的人,那不是應份的。

我知道,我是知道的,這個月我迫死了好多人,對不起,也同時被社會迫死了很多次,我不知道那來的勇氣又再次復活,聽說人們天生對死都有抗拒力,在最差的環境下總能生存下去。每一次出走台灣採訪,前好多好多好多天已經要找朋友的朋友幫忙,無論是water sport、camping、hiking、fishing....其實我沒有你想像的強。「大家都怕了苦日子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討人厭的字》焦安溥的詞,或許只要不再怕過苦日子,我們便不會有貪婪。然後有一天,台灣的朋友問我你能克難嗎?我義無反顧的說我很能克難!對不起,我錯了。我的家沒有被毀、我沒有在議事會被人終止發言、我沒有要哭跪著求你良心發現,「克難」原來離我很遠。你的世界可以風花雪月,我的世界卻不可以,沒有原因,就因為我選擇了面對。感恩還容得我說,卻因為東北事件,我反而對人與人之間的間係產生了疑問,是關於愛及相信,我了解到有許多的愛被憤怒淹蓋,找再多的證據去證明大家的憤怒、就只會更憤怒,然後就此過了憤怒的一生。

這6月真的超級奇幻!奇幻是令人成長的旅程,我們都需要在奇幻的時段活過,我說是奇幻,跟許多的不幸、幸運、倒楣、遇上、重遇、心痛、失去、忘記、失望、擦過、回憶... ...都包含在中這6月。

photo by kit-w
[幸福]
台灣好友慧茹其實我只見過三次面,老闆娘、露營達人都只是見過幾次,可是我都跟台灣的這些朋友都輕易成了知己,他們對我的肯定不是因為我是香港人的身份,也不知道我究竟能遇上了台灣好人的機會率有多高。感謝第三者,因此我們多年許多的對話,你是服貿,我是東北,親愛的台灣,在我們家自己救的前題下,世界就好像只餘下我們被虎視眈眈。那天我們仨在做飯吃,你知道嗎那是我這6月來過得最好的一晚,安安靜靜的一起吃飯,聽張懸啦!然後去了沙灘Camping、Kayaking、SUP!也太豐富了。最感人是台灣的朋友告知我風向不穩時,你們都比我緊張!我畢竟只是一個女生,每次只有5天時候在家之外戶外工作,每次都緊張得要死,當你以為所有突發都要自己扛的時候,死好命總有朋友義不容辭的幫忙我!

[失去]
6月13日在台北的C+跟老闆娘坐在床舖上打電腦,生氣、不明白、心痛、累,百感交雜,我們已經失去了對當權的信任了嗎?示威跟警察大家跟大家都失去了信任。這一天我看到彼岸的畫面,跟彼外的你們 send message,如果我在,我會保護你們,對不起我不在香港。我失去了我的一點善良、理智!我們失去的是法制、人心、良知,這不只是失去土地。今天6月28日,我在上Master of Liberal Studies,對於剛開始同學都不主動表達自己對東北事件的意見時,我其實真心覺得香港已失去太多,我的同學有很多是中學老師,原來他們已經失去戰鬥力,後來熱烈一點,可是我才發現他們都沒有真的了解東北,不打緊,至少課堂開始了,失去了撿回來吧。

[心痛]
即接覺得心痛可以叫停我的心臟,6月4日我跟朋友去維園,是我的,這是我的第一次,去年在公司看。這又一年了。最令我心痛是爭氣,大會在唱的歌已經唱了是25年,學聯條banner發生甚麼事?做了件事、做好件事是有分別的!對於關心的事,關心的人,無力感令我很沮喪!這是一個刻不容緩的時代,沒有多餘也沒有再多25年給我們爭取,心痛的撕裂我先收下,因為時間真的容不下我們傷心。我的心不是用來痛的,我的心是用來跳動為了維持我去看世界的美好。

[失望]
學期初,雄心壯志的說要寫論文,我是賣字的,真心以為自己可以為小數人發聲
,可是當找團體來作訪問的時候,就不是這麼容易了!很有很有錯敗感,好像在告訴我知道原來為甚麼不是因為我的理念,所以對方會幫助你,這點我跟台灣朋友約稿真的比較易。我對香港的小眾團隊是很失望,但絕大部份是因為我對自已承諾的做不了真的很失望,其實我可以用很多其他方法完成它的,我想有些事不是我想像中的駕輕就熟,原來我還很稚嫩。唯有退回論文,當上三星期的全職學生,也好,可以當三星期學生。



[遇上 ]
我寧願我們不用在添美道遇上,「添」多一點點、「美」令人有幸福感的事物,6月27日我遇上了很多很多熟悉的面孔,我們安安靜靜坐在添美道,我有不安。我們幾個姐姐跟細佬知道通過了,移師銅鑼灣喝青島!跟天香牛什大王老闆、坦胸的伙計哥哥說反東北!成件事鬼死咁「佬」。30歲有新朋友,從學業上、從工作上、從media,反正在這6月遇上,剛好反東北,比之後認識才得更有意義。


[回憶]
這些年,很感謝你的支持,無私的為了我、我們的付出。對不起,最後一次容我自私的寫下單方面的回憶。原來...我寫不下,字打出來又backspace過去,遇見你是我的福份,留不住卻又是那份執著,對不起,我令你失望。昨天我在立法會外,也有想過遇上你如何?近來我們的政見不一樣了嗎?在我心中你是很喜歡這工作的,所以無論如何,你要努力工作,保護我們,我知你會,所以我還是backspace過去。

2014年6月 就這樣過了。
還有兩天,明天去喜歡的書店開分享會,有些事,成了事,達到了,便不會珍惜嗎?我怕我忘記那天加入雜誌社的快樂,所以當每一位新同事加入,我就跟她/他說,先學記得成為這你喜歡的magazine記者時的感覺,當你想放棄的時候,記得當初的幸福感。所以我要先預演明天跟你說「守住土地」的經歷,我看見我在靦腆的笑說︰我們一起守住土地好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