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春天的台東夠生活節嗎?

註: 介紹的店都有連結可按

2014年4月第一屆台東夠生活節開催,由台東萬富商號VVG好樣蘑菇先生及團隊聯合舉辦,即使到過台東兩次,但對於他的印象就是太平洋、原住民、衝浪,對於台灣的露營,也是在於家庭式的感覺,大人都開著車,把工作繁囂拋諸腦後,周未都帶著小朋友開車去草地露營炊煮,這樣的wild camping 跟香港有著許多的不同。於是我們香港人對這小島的camping很是嚮往,不過近來為了打破這家庭式(就是把整間房子內的所有食具、用品都帶到野外)的露營習慣,也有不少生活品牌推廣「文青性式露營」,這種感覺終究比較接近香港。你可知我每次去台灣露營,行李託運時心臟都快要停了。「文青式露營」,就是比較簡樸、輕裝!重點是因為「真文青」都是沒錢的!!!很接近我的生活模式!: )

Day 1
從台北乘客運到宜蘭借宿 「大象大」先生的家!大感謝~很多人第一次看到大象先生實在不流動的家吧!
在大象大先生的客房內,當然是睡露營用的睡袋啦。

Day 2
因為是清明節,因此,我們是6時起床,走東山、海線到台東的。




2014年3月,台灣發生了太陽花運動,我們在台東的海邊看到這一大遍太陽花。


因為我以為是都蘭的台糖廠,所以一直嚷著大象大先生送我來「台東東河」的「熱帶低氣壓」衝浪店,因為我好想念秀秀他們~  有朋友在台東東河的感覺很棒!你們要一切安好,快樂。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99號
來到了都蘭的馬利諾廚房,象美人在買手工麵包!超好吃!地址︰台東縣東河鄉台11線145公里處都蘭村436-3號

7-8小時後,我們來到了!台東市內的台東糖廠!

蘑菇的姐姐們在搭炊事帳。指示牌都是超文青!不是用易拉架的。

新竹來的Vincent先生,一大早就到了!



因為要運甘蔗及糖,因此在糖廠都有好多的小火車。


木道下面是火車軌,一直走下去,是可以回到都蘭的,很強呀~

連台北的尖蚪料理也來了,就用植物裝飾也很美!
每位營友都可以分到這小燈!這是台東原住民用的捕蝦器。(更正︰由Evan先生提供︰ 不是原住民專用,是一般台灣賣釣魚用具就會有的)

Day 3
Good Morning 台東!咖啡跟手造麵包!為拍攝工作展開最美好的一天!



他們就是台北saibaba ethnique民族服裝小物店的總動員!老闆是日本人、老闆娘是台灣人,大家都穿得很民族風。
常常想感謝大象大先生、Vincent先生的照顧,都想不到可以怎麼謝謝,就是他們,我可以只管拍照,吃喝都得到他們最好的照顧!謝謝!! 

這個沒有贊助啦!就是好好玩!我都是比較喜歡Canon的東西,可以真的贊助我嗎?呵呵~~~


下午開始,文青小賣檔開始set up了。後來我們成了好朋友的是「友人在家」的官官小姐,就是駁馬尾的那位,來台東山上可以住她的民宿。出動到國中書桌跟椅子,太扯了吧~



大象大先生安排了拉拉熊坐主席位。

忘了是從哪來的糉,是新竹來的嗎?

官官小姐!

三條先生,是幫忙雅文小姐心地日常顧店的嗎? 三條先生超搞笑的。I miss you!
有家攝影師的太太是手造衣服的,先生則是大會的攝影師!先生是揹著BABY拍照的,因此拍出來的照片都超有愛。

岱樺小姐是風土痣的編輯,我喜歡買她們高品質的「痣」。

Omake的欣翰先生,跟我的一位香港朋友好像,而且他們都是舞者來的!
OMake漢儀先生,自稱是庶務二科長~ Omake賣的東西很多都是從尼泊爾來的,當天就有好多好多朋友戴著他們的帽子。






Oh my God!男神! 黃玠Live。Free! Free!
我已經走到台東了,你為什麼要苦苦的從香港跑來追我?我的前攝影師呀!
Sunny Baby是我台東最新的營友!Sunny的爸爸在宜蘭為好朋友設熊熊蜜蜜kid's童裝作室設計,有空去支持一下有愛的baby衣服。
西瓜帳篷,謝謝你跟我來台東!

saibaba ethnique 在2014年11月8日,於台北華山有活動,如果你剛巧在台北,務必出席!

台 東 ,下 年 4 月 再 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