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擎天崗辦一場畢業禮

穿上畢業袍代表,一切的完結了嗎?
太多好朋友問我是不是要找工作、當政府工還老師。其實我暫時也沒有意思做這些,我近來的理想是開「早安酒店」,一間跟我失戀朋友說要開的店,那為什麼要念書?

2014年9月28至今,第61天,是香港近代學運的一倨歷史。三個parties,我比較喜歡學聯。我的真正畢業禮上有4位同學在台下撐傘,2位叫口號,沒有人上台撐傘,我本職是記者,讀的是MA liberal studies and enthics,我希望可以綜合一些前人的智慧來分析我看到的事。那是因為我剛好生活在這時代,這「剛好」,又包括人類有限的視野、時間,資訊每秒更新,你不知道如何可以精準地得到答案。畢業前,修畢所有的課,在普世價值中,我得到更多的問題,那一種民主才是民主?那一種價值才是普世的?

一直以來覺得,因為喜歡香港,很喜歡香港,所以覺得不會移民。30歲的秋天,我不僅畢業,也改變了想法,我很想來台灣住,然後把香港的消息傳開去,當旅遊、文化記者一直都是在幕後搞東西,就是以文字soft sell 生活態度,這個我說服了自己,世界很大,真的《Interstellar》內感受到自己如何成為了塵,我們畢竟只是由小小的細胞開始成就了我,謝謝父母帶我來到了世界,(我拿不到獎學金啦!)

我來過台北20次有吧!竟然沒意識陽明山不只是國家公園,附近有一擎天崗!很多芒草,而且還是Room第一次駕車帶我去的台北拍拖地點~好美的芒草!亂拍也很美!(只拍背面!) 蠻多人來拍婚照。這個好地方!來野餐曬太陽比華山的自然,很慶幸有來拍畢業照,把我的第一個碩士課程!完美結束~ 謝謝Room帶我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