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露營] 台北一小時車程,新北市金山沙灘露營



遊覽一些全新未知的景點、國度,我稱為「旅行」,但用上體力、生命去到生活以外新的地方跟當地人一起進行第一次不確定的戶外體力活動,那就是「修練」,是充滿汗水、經歷,從中個人或團隊獲得昇華的一種集體活動,至少你一個人不能完成,而又不止於個人朝聖心靈洗滌的那種。2013年來到台灣的東海岸拍攝衝浪達人的英姿及小體驗台北溯溪。2014年的夏天,不知哪來的勇氣很想突破,作為出走專員當然不甘於岸邊採訪,盛夏之前直接就不顧一切跳進台灣東北海岸,以力量、汗水親身體驗,再一次換來美好的水上回憶!想享受台灣水上活動除了到東海岸之外,這可是台北最近郊的親水活動基地,其實台北除了夜市之外,還有很多自然風光等待我們去發掘、體驗,即時遇上未知的天氣、環境,最後還是會出現彩虹、螢火蟲的採訪,大概這就是露營最吸引人的地方。

沙灘BBQ,最高享受!
台灣友好露營達人團隊「Go Camping Taiwan」(GCT)的專業及裝備不只是令人羨慕,更多次帶領我一起走訪台灣秘境Camping,包括於台中、台東、日本等地!今次團友由新竹、宜蘭,一東一西的地方集合於新北市的金山,進行「GCT」第一次兩天一夜的沙灘露營初體驗!
台灣由北海岸到東海岸都有多個衝浪的好位置,我們選擇這個位於金山的沙漠也是其中一個衝浪點,下午的沙灘,就有不場衝浪客,也因此如果你是喜歡衝浪的露營客,也請帶備你的衝浪板!當然也可以現場租借。我們今次的行程比衝浪更精彩,因此「賞浪」、游泳也就成了我們下午的理想行程。對於一般香港人來說,於沙灘露營都總有很潮濕的錯覺,我也曾於大浪西灣露營,今次於北海岸的露營是對著寬闊浩瀚的太平洋,不單隨手拈來許多漂流木及被海水沖磨得圓滑的石頭,更重要是吹來的海風是乾爽的,長長直直海岸線,令沙灘的景觀更為壯麗,海風不但冷卻了溫度,更把繁囂的生活暫時凍結,原來生活可以這樣簡單。


這東北海岸,真的人意想不到,你以為海邊只可以游泳的時候,原來有更多的可能性,旅行從來不只一個模式,別等待別人排行程,盛夏之前就好好計劃把自己交給海洋吧。感謝GCT團員跟我分享了第一次於新北市金山中角沙珠灣體驗沙漠露營!

後記,有車位,有小食亭、也有洗澡地方,雖然海灘露營未算是不許,但大家還是要注意其他海灘使用者的安全及方便,小心處理如gas蓋等小東西,很易埋在沙中呢!大家要好好愛護借來暫管的土地。

蛋蛋是我的好朋友,是我台灣的男朋友~

原文/全文刊於《GO OUT》國際中文版 vol.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