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資訊] 期待的台東「旅遊平台」

第一次到訪台東,就是因為我在台北的台灣.好留下一張名片,一年後即2009年收到公益平台的邀請到台東一趟,對台東的喜愛源起就是這了︰

//2007年在蘇花高開發爭議的脈絡下,嚴長壽先生第一次發起「花東慢遊團」,邀請文化媒體界的朋友展開重新認識花東的腳步,而在2009年八八風災之後,為了能協助花東觀光產業的復甦,並以推動適合花東地區的慢遊旅行型態,嚴先生積極促成香港包機、民宿研習營等計畫,期待帶領在地人及旅人們產生更多連結土地的情感,理解並分享永續經營的理念。// 
擇自《旅遊平台

台東在哪?
台東,對於香港人來說有點陌生,因為沒有直航班機,(曾經有過,但又沒了,最近好像說將會有了,這我不知是好的還是不好的事。) 其實對於台北等本地人,台東也不是熟悉的,因為沒有普悠瑪之前,由台北坐火車到台東就要差不多5小時,有了普悠瑪火車是3小時30分,但一票難求。 說過很多次,這種慢生活其實沒有甚麼不好,只是這後花園,一直在旅遊及發展上爭持。這後花園由花蓮秀林鄉開始向南到台東達仁鄉,我個人去過台東四次,由台灣花蓮松園別館、鳳林山上的月盧、豐濱、長濱的陽光佈居、成功魚港、東河的熱帶低氣壓 民宿、三仙台、都蘭、知本、台東市、台東糖廠、鐵花村、金樽咖啡、台東森林公園、秀姑巒溪、池上、瑞穗、成功鎮三仙社區的比西里岸...... 一直的走,根本不可能花一年半載把東海岸走完。


松園別館︰台灣花蓮市水源路26號


如今,公益平台,推出了《旅遊平台》,又是一樣漫生活的見證,嚴長壽先生,從2007年一直推廣台東,即到今年才推出這個平台網站,結集一些相關資訊,現希望收集文章及照片來推廣台東。當然我也很明白像我賣字為生,很難說因為是NGO所以便免費Share我的文章,所以我只是利用CC的概念,希望讓大家知道可以把寫好了的BLOG文也上傳給他們。好讓大家分享及珍惜台東的美好,也可以順便企劃一趟台東小旅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