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在台灣] 一人簡餐、醋漬物、港式奶茶


一個人的晚餐,或那幾餐都是相同的材料?我已經在街市買餸,儘量買夠用份量,但有時呢,總會留下幾粒小蕃茄、幾株九層塔。在台灣真的很容易買到又平又靚的香草,新鮮九層塔幾株也只是5蚊港幣,剛好又有少少蝴蝶粉,看我的晚餐,好美味!


材料
-------------
蝴蝶粉 1人份
大蘑菇 1隻
九層塔 1株
小蕃茄 4粒
蒜頭 1/4個
橄欖油 4茶匙
鹽少許

SPECIAL
-----------
好友在LA回來送我的LEMON PEPPER

大蘑菇切片,九層塔、蒜頭 切粒(切丁)、小蕃茄一粒切成四塊,蝴蝶粉是熱水下煮熟,不用很軟,因為會再炒,大火一人份約10分鐘。
鑊熱,先下1荼匙橄欖油,油熱,炒蒜頭粒,再炒大蘑菇、九層塔。

再下沒有水份的蝴蝶粉及小蕃茄,炒呀。
秘密武器: LEMON PEPPER,真有檸檬味!加鹽。
我會關火焗一焗,入味呀。

同場加映:
小蕃茄果醋漬物
小蕃茄+果醋+糖水
因為一、二人的生活漬物好好用,又到夏天,冰在冰箱,可以拌麵吃,又方便去camp用。而且聽說是修身良物。



I miss HONG KONG Milk Tea。
香港奶茶比台灣的重茶味,有次在西門町港式茶餐廳跪求老闆娘賣我黑白淡奶!今日終於可以整港式奶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