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在台灣] 台式味噌湯、港式奶茶的茶、沒有電飯煲如何煮飯?


等我回到香港,要找我的中女好友Karina日本人教我做日式味噌湯~ 還未到家先試下自製味噌湯,其實在香港已經很喜歡喝味噌湯,不過很難買到又平又新鮮的海帶,更何況是柴魚(鰹魚乾、木魚)! 但在台灣就不一樣了,在買雞蛋、豆腐的店就有售了,而且也有一人份量╴很方便我!

多謝Sophia的教導,都說女子露營的女生最棒!亳不吝嗇的教我煮吃的,而且個個賢慧聰敏又漂亮,有自信的女生真好。那天camping 我在做味噌湯,Sophia給了我味噌湯秘技,就是不要熱水未熄火下味噌!因為這樣會釋放出味噌過多的鹽份,令湯變得太鹹。很好,learn from mistake,let's do it.

材料
----------
味噌1人份,可買一人份一包TWD38的
豆腐1人份,其實是用白色的軟豆腐,但我想吃豆乾
蔥花切粒
柴魚1包,才TWD20
溫水

800ml水下3/4包柴魚片,煮滾。
重點: 用溫水開味噌至水狀
關火前加入蔥及豆腐,我沒買海帶,海帶是另外開水煮軟的。
煮2分鐘後關火,加入味噌水焗2分鐘,即可。
同場加映
沒有電飯鍋如何煮飯?
這是我的香港好友Leslie教我的!
就是用小鍋加米加水 

1.手平放米面,蓋到手指就好
2.加蓋,大火
3.收水時,最小火
4.2分鐘即有飯香,中途不要掀蓋攪拌。

放涼,可以造美味的飯團了!


昨天教的港式奶茶,有人問是用甚麼紅茶,在香港我也是用Lipton的紅茶包泡的,大概要泡最少3小時。近日台灣手搖飲品台的茶葉又有食安問題,連50嵐也不可以喝了。大家快來自己做奶茶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