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在台灣] 有一故事,貓頭鷹文創 3owls cafe

房間小姐一直說有位美麗的朋友開了一間咖啡廳,像我們這樣年紀我以為大概是一間樓上Cafe,呀!在台北也可以是巷弄中的小地舖。結果就在一場大雨下揭曉,5月梅雨天我們騎著機車,本來是去吃師大附近的素食店,當車停在7-11前,房間一轉身便大叫,「原來就在這樣!」我的確反了白眼!三隻貓頭鷹cafe的老闆不是你的好朋友嗎?!


我很少寫餐廳文,但是當你在台北生活了近兩個月,而身邊的台灣好友一直說台灣的小吃好好吃的時候,一連3日去夜市吃油也不是辦法!加上很久沒有吃Fridays、Ruby Tuesday 之外的美式餐廳,我其實不好肉,但我也很懷念這種氛圍。這是一棟簡單改建前身為師大兩層高舊教師宿舍的建築,就在貓頭鷹(和平)公園前,即使下大雨,也可以好好享受晚餐,沒計劃的相聚,就是最好的享受,生活簡單快樂。
餐廳營業到9:30 pm,對於香港來的我當然不習慣,
我跟房間小姐大約8時入座,其實一小時半也差不多,
不過下次再早點來,跟好友聊天,可以有更多享受。
@這是樓上,靠窗2人坐。

因為地方很大,樓上空間足夠一班10-30位朋友歡聚,
紅磚簡單粉飾過後,很有工廠loft感覺。
怎麼想過,老闆娘是如此的親切,遊走在兩層的餐廳,
事事親力親為,跟一般員工沒兩樣,重點是人很美~
loft的感覺是,高樓底,令空間更有流動性,空氣更流通,
看似沒有過份修飾,卻又是整潔、明亮的感覺,空間感夠大,即使客人言談甚歡,也不影響其他客人。
有墨西哥的味道,算是台北少有的水準,
芝士西蘭花球真的好好吃,而且那pie一點也不乾,炸物不油膩,
三種醬料配合三款炸物恰到好處。
Pizza的蕃茄醬不酸不咸,皮的厚度也剛好,份量剛好,兩人吃也不會太多。
魚子也太多了吧!加上台灣土產蜆肉,完全沒有冰鮮的味道。
白汁、海鮮、意粉,沒有誰搶誰的角色。雖然是美式意粉,但卻吃到台灣鮮味!
Hazelnut Latte 比我在香港好喝更多,服務員端來時沒有供糖,算是專業,
好的咖啡本來就不用加糖。而且真的有hazelnut果仁在杯上!拉花也很讚,
是有蝴蝶的花花,充滿詩意。
因為座立於師大、大學圈,加上建築物前身為師大宿舍,
因此3owls cafe也走文創路線,今年三月中便舉辦了有獎插畫比賽。
就連小小的顧客也照顧得到,杯墊可以化為畫紙。把作品貼在餐廳中央。
大學附近,一定有很多外國人來吧,思鄉的時候,最好吃一片pizza或burger。

很多人以為在台灣開一間cafe shop 不難,其實也不是呀,尤其這種整棟兩層式的,要能夠守業得要親力親為,有更好的點子也要有好的溝通能力,得到投資者的信任,更需要同事之間培養默契。支持3owls cafe是因為挑剔人家很易,但老闆卻用心經營,不是因為老闆娘是房間小姐的朋友,更因為我看見3 owls cafe內的員工都在努力為大家服務,而且也過得快樂。加油!

小故事:美式餐廳沒酒喝,不是因為申請酒牌有難度,全因為建築物前身是師大教師宿舍,餐廳也在大學區,老闆不想破壞文化氣息,雖然賣酒獲利可觀,卻不捨破壞這裡的名聲。


貓頭鷹文創 3owls cafe
address: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96巷15弄38號
tel:0223770995
星期一至星期五 11:00-21:30
星期六至星期日 09:00-21: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