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在台灣] UBike / YouBike是這樣的~


關於Youbike是這樣的,2009年開始推行至今,已經超過四千萬人使用,一百七十多個取還車點,因為台灣的MRT(捷運,香港的MTR)相對香港人來說還好的方便,可是台灣特色在於巷弄,不像香港一個商場接一個,有MTR便可以到達,所以Ubike /Youbike 取還車點都是在MRT附近,方便大家到巷弄。由現在開始,旅行要租Youbike,首先要用你的悠遊卡(就是台灣的八達通,在MRT、便利商店可以買到。)在方網站登記 (右click有網址),首30分鐘是NT$5,之後是30分鐘為NT$10,還要有台灣電話號碼作登記,一個號碼可配合三張悠遊卡,在借車處也可以即時登記的,而最為方便是可以借、還都在不同的地鐵站、Ubike點。雖然沒有人真的會這樣做,但台中也可以還車!要不要用Ubike由台北到台中?呵呵~

做了戶外magazine 記者那麼多年,全行都知我不會踩單車,但上個星期去wild camping的時候,不知道那來的神力,奇蹟地由小朋友教會我踩單車,至少是蛇行8秒100米吧。今日(三月時)想由新北投到北投,本來用走路的方法一個圈兩小時便可以到,但其實我來過最少20次也沒有這樣做過。心血來潮租Ubike試試看。結果當然是非常的辛苦,台灣人太會踩單車,所以他們是走馬路的!馬路呀!我是蛇行的!雖然用拖用推,又把雙腳撞瘀的方法,沒有意外發生之下,順利踩了一個圈,由新北投地鐵站到了北投地鐵站再到北投街市買菜。下一次我會再突破了!走直路,我不要成為瘋狂單車手,傷害可愛的台灣人。

神奇的事,總發生在一起,就是今天是萬安33就是這天!我用蛇行的方法,首先遇上了台灣天然肥皂老師阿原!而且他還送我不少阿原肥皂!! YEAH!!!再來神奇是我在蛇行的時候,萬安33時間到!!「萬安33」就是防空演習,整個台北市跟新北市都不可以有車或人在馬路、大街出現。所以當我在空無一人的大馬路蛇行時,警察狂吹哨子!場面有趣。

這是我的UBike經歷,很多市民也有用。建議大家先看官方網站,註冊、確定路線,Have a nice trip!

#沒有悠遊卡也別擔心,可以利用信用卡(VISA、JCB、MASTER)單次租車,若是有申請中華電信門號的遊客,也可以透過手機小額付費的方式進行借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