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小山] 香港西貢花山 小暑之後《盛夏4小時旅程,躺於花山月球上》

今日小暑,很久沒有登小山,從前在雜誌工作,再熱每個月也要登小山。剛好一年,這是大宇先生@山中遊子帶我去的。就像登上月球,花山不難爬,難在由水庫西霸call的士回西貢吧。
photo by 大宇

//小暑之後,月亮接近香港經緯, 有天晚上我在泳池浸水中時,看見皎月,還清楚看到月球表面上的月牙,忽發奇想,香港何有如此神秘巍峨的月球化石群呢?當我跟《山中遊子》中的大宇先生分享以上感想時,他竟然說要帶我去花山一探究竟!這個簡單都不得了的山名,感覺卻是如此柔弱像少艾,青春感無限,即使正值33度高溫,我們都立即起行,反正只是4小時來回行程呀!在炎夏登上月球!

登花山就是從西貢萬宜水庫東霸旁的石梯而上,即使我路過多次東霸入浪茄、西灣,卻完全沒有發現月球就躲在這一小山坡的後面!多得大宇先生帶路,踏上二十級石梯之後,就是廣闊的山丘,高低有致!花山旁就是白腊村,可是因為天氣太熱,加上我跟大宇先生都非常喜歡像月球化石群的月牙溝,剛好有一塊大型月牙石,就在月牙溝中間,擋住太陽,我倆坐在前面,一直望著海、海石洞、神秘的小石堆,就這樣過了45分鐘,繼續分享書台對談關於土地的喜歡,也剛好等到太陽沒那麼猛烈便開始回程。花山的確是罕有路程短卻風景豐富、多變的地方,不但包括水平近距離欣賞破邊洲的六角柱、又有火山石群、叢林、海灘、石灘,而且路程可長可短,於月牙溝蒐海向右向依山腰而行,便可到白腊,非常適合初級登山人士。//



於花山岬角,可以近距離欣賞破邊洲近1億多年前因火山爆炸而形成六角柱,破邊洲本來是由花山伸延入海的一個海岬,卻因長年受海浪侵蝕,分離成為登不上的小島。另外西貢萬宜水庫是全港儲水量最龐大的水庫,東、西霸都是天文照拍攝勝地,但要留住美麗的東海岸過億年風景,還是別攀上六角柱。





詳見於:《GO OUT》國際中文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