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談戀愛] 在每一個時代我們都有選擇


每年多少香港人到台灣找夢想。我不喜歡用追夢來說明自己正在做的事。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選擇的生活。2014年9月28日凌晨開始,香港有一群人選擇了佔領馬路爭取普選。又有一群人選擇當執法者,維持、執行香港法律。我是記者,很小的時候已經知道自己要做寫字的工作。於是,大學讀了個相關課程,畢業自薦到香港潮誌《MiLK》當記者,想也想不到竟然是AV組,二百幾頁booka bookb個個星期日日在變的蛇表負責上了,OMG。我只是想寫字,一做8年,讀了個通識碩士,朋友都以為我會去當老師,JAL考到最後Body check不過,有天因為想知道警察的體制是甚麼就去了當輔助警察。一切都是選擇。

2015年3月,我沒有做夢,只是明明喜歡台灣的生活,便把工作辭掉,走去旅居台北,做了個facebook page、開了個website,把人生的可能性告訴大家,Hey,當你很不滿你人生時,你可以的選擇沒有你想像中的少。我很喜歡新北投的民宿,便跟民宿老闆娘直說,結果我們用了很古怪的方式把她撐住了。就在回香港領3年3個月簽證的期間,改了4次機票,還是回不了新北投的家,面對香港的高消費,好在世上有好多好朋友大大力支持我。這接近三個星期的long day,我學習了人類圖、塔羅,看到書上說人靠水、火、土、風生存下來,以慢生活如何面對對世界的不安。修心、修養自問仍在增長之中,但是我開始從human design之中,明白,很多我個人的感想,人們並不明白,因此我會堅定地用文字的力量分享我對世界的看法,至少我們可以開始以文字溝通,而不是我以為你跟我有同樣的感受。

在現今已經沒有讀者為報章一篇認同文章而寫信給作者時,我會選擇努力的表達所想,過對得起自己的生活,不過份用力,也不漫不經心,實在地在地面的有目的的漫步。就像近來有很多香港跟台灣人對上一代公務員高薪高福利的不滿,覺得社會應該向他們開刀,拿回現在的福利平衡。我就是現在的三不中女,但是我相信當年80、90年代「好景」的一定不是公務員,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時候。為什麼我們當全球經濟不好的時候,公務員價值上升的時候,便要向他們開刀,劫富濟貧都是大家喜歡的情節,但是現實呢?這又會不會是另一種的不公?

既然我不知道答案,我就乖乖的過我的生活,告訴大家人生有很多的選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