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在台灣] 林昶佐閃靈演唱會後感

被英國《衛報》報導為閃靈樂團譽為「東方黑色安息日」,“Taiwan’s heavy metal star rallies fans to run for parliament on anti-China platform” (online 版),紙本頭條是"Taiwan's heavy metal superstar rouses his fans bu standin for election to parliament",如此重視,單是一個重金樂團可以做到的嗎?google search wiki 林昶佐,就會看到台灣的音樂人是如何表態。對於我這個小香港人來說,2015年12月26日在中正紀念堂戶外的閃靈演唱會,從政治參與感及新聞從業員等態度等,多方面衝擊著我,尤其回香港一個星期,看到香港主流媒體報導台灣大選新聞態度及5位書店職員被失蹤等事件,更深深影響了我。

我的human desgin 是顯示者,我以為很多事是不用文字、說話來理分析的,很多道理不是了解明白嗎?然後有很多朋友說不是的,有很多的事要寫出來、要說出來,在分析的字句中,看出脈絡。年末前於台北中正紀念堂參加訪問林昶佐閃靈音樂會,年終回香港兩星期,14日大選前回到台灣。這兩星期給我的衝擊蠻大,只是彼岸卻如此不同,因為身分,不容我不去比較。香港主流傳媒終究沒有真正的把台灣大選如實地詳盡報導,這方面我是有點失望的。

那天在「中正紀念堂」戶外網上募資開閃靈演唱會,作為日本Fuji Rock受邀樂團,其實他們已經用不著這樣的集資,但是因為這樣成功,其實比起大公司贊助來得實至名歸!在這個場地可以聽到真正用心的音樂,而不是咆哮大叫我好x憎差佬式  (我在香港某一個喜愛音樂camping活動真心聽到表演團隊的表達)的發洩。閃靈不是發洩,他們是真正走入建制改變建制的人!坦白政治我喜歡台灣人的大膽瞓身,尤其是林昶佐,暫時他是我看過最順眼的藝人投身政治,務實。一下是Rock爆主音,一下是西裝候選人。與其一直站在舒適圈內表達意見,不如走入反對的聲音,把意見在事實正中燦爛爆開,後果可能是血肉模糊自殺式的反抗,又或者是煙花璀璨華麗現身。

看現場,而且座在記者席間,眼看兩萬多人「迫爆」現場,小香港人不敢眼泛淚光,台下的人正在撒冥紙,後面的阿姐「記者」一直問房間他們是怎麼怎麼,房間最後丟了一句「google search 啦」。我不解台灣主流記者為甚麼要如此的墮落,不做功課又不專業,整天的新聞也是喪loop PTT、網上片段,國際消息少至又少。最後訪問只有幾家媒體,究竟出了甚麼的錯?來了的人有幾多是中正萬華區的選民,我們都不知道,不來的,是代表不支持他嗎?

2016年1月16日的台灣大選,是一場反服貿後的變革,我看到台灣人真正的勇氣,即使候選人不是每個也是原住民,但不約而同都好像有當年賽德克巴萊的勇氣,那是用民主決定下一代命運
的勇氣,而不是自憐求存。當下,在香港接受到的遠遠不只一個分獎禮的氣氛可以比喻,台灣正在做的是實事,我無心比較,卻因為身分經歷,教我希望藉文字、照片來為香港的好友打氣,其實我都可以,可以用自己的專長,改變不想的結局。柯P的出現不是救世主,真正打給台北市一個改變機會的時機其實是選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