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不在家] 小香港人的520

於香港,這麼近中國的地方,「520」是普通話諧音的我愛你。
我不知道蔡總統就職在520,單是日子對台灣人有甚麼的意義,於我這一個剛好旅居台灣的小香港人來說,就只是剛好在台灣。

多久,Blogger沒有在自己的blog上說出心中所想?
多久,我們會自我審查寫甚麼於網絡之上?
多久,不敢表達自己?

張德江是誰敢問香港80後100個人100人也不知道。
你老闆,反正回歸已是1997年的事,20年前的,OMG!20年了!
馬英九當了8年總統,台灣各界出來反省自己在8年來為台灣做過甚麼。
20年了,香港我愛的我成長的地方,為什麼只餘下朋友說︰你認識的香港已經不在。
我只是旅居台灣一年半載,並沒有真正離開香港。

很多時,回香港一星期,已經十分不習慣「氣氛」。
大家都不快樂,大家都在找一個出口,
我想讓我最難過是警民關係因為老闆指意而變得詭異。
一直以來絕大部份的市民跟執法都是維持互信的尊重
如今即使連我也是PART TIME一員也得問老細為了甚麼?
為了甚麼要用打欖球式撲倒一個(我看是)不守交通規則跑過無人馬路示威的人。
為了甚麼有人已經是「打倒所有不法廢青」心態上班?

執法,我們在執怎樣的法?
對於520台灣跟香港的氣氛差太遠,我的確心理不平衡。

香港還有很多好人、好執法人員、公務人員,
但是如果香港人再沒有「出口」,
真的很難再住下去。
那一個4分之3是郊野公園的香港,將如何是好?

我感覺到是每一個人都在在努力做自己可以做的事
卻一次又一次比擊倒
我認識的香港朋友,性格都是聰敏,很會隨機應變。
我不擔心他們的點子,我只怕大家的耐性。
是的,香港人性急,沒耐性。
又是的,台灣有今天的民選總統,是經過很多個十年才爭取到的事。
可是如今是2016年,科技、資訊、經驗、累積等等,不是已經幾十年次可以比較的速度。
我很怕慢了,就不可以重來。

是的我怕了,每次回家都害怕那不再是我認識成長的地方。
但可幸我看到我們我下一代,每次都是你們給我力量,
告訴我在香港生活還是可以靠努力而努力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