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手作] 手工網袋 Handmade Fish Net

手工網袋是一種古人智慧,還沒有塑膠袋之前,人物都是以織袋、竹編盛載東西。
台灣的原住民本身就很會這樣的手作,但是我是師承香港草原地圖片刻風景的Valerie老師,來到台灣,才把它發揚起光大。

選用尼泊爾婦女手捻公平貿易的手捻線 - 繭果子
因為是fairtrade,做手工不忘公平貿易,而且這些手捻線非常的實在、厚實!
Colourful!!多色選擇。
如果上課一起用,同學便可以分享不同顏色,分享是手作最美好的精華。




複雜版︰
雙數線 ,4>6>8>條
手挽長度︰1條為盛載物6-8倍長。
更大的菱形 / 更多的線,袋形會變大。
 



additional item:
同場加映︰立體手環
利用鉤針、一線製作的手編「3D」手環!



又會有人說為甚麼把課程重點都說出來,大家free的學會,又會去上課嗎?我覺得要在online google search有甚麼不可以學會?但如果很多的事大家不分享,有天這學問就失傳了,不是更可惜嗎? 而且不同老師的教學,也有不同的特色,我覺得所有的事合理就好了。因為彼此見面的交流真的很重要,在同學、朋友的作品當中也可以啟發我很多的事,不管是對於作品或生活上的小智慧,也謝謝大家跟我無私分享的小事~: ) 




而且大家完成作品的快樂及實用真的很重要!期待有天大家再教其他朋友製作更多美麗、環保、實用的手作!
上課地點︰
台北南京西路64巷16-2號2F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