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雜誌」《今日大吉》vol.2 終於出版

《今日大吉》是我的作品,他本來應該在四個月前出世,但因為一個人採訪、拍照、第一次用indesign軟件排版,很多的不足,刊印成書不易,單是被印刷廠退稿便來回一星期六次吧。他雖然是我一人主理,但沒有內容中所有的好人好事、沒有香港、台灣有心人把土地整理,企劃活動,其實我也不知道可以採編甚麼。所以由從前幾家大雜誌社走下來,是每一個部門每一個同事,不吝嗇教我他們的秘技而集成的一件事。如果做得不好是我學藝未精、如果做得好是因為他們教導有方。

// 我的文字、照片、排版是因為累積了大家的功力而成,在軟件上搬弄文字、照片框時,就會感到好同事的力量在身邊支持著我。所以這不是我個人的作品,也是香港實體雜誌傳媒的作品,我只是一個載體把香港紙品傳媒精神呈現出來。//

本期內容︰


《搭火車去台東海邊露營/台灣》

//如果你覺得生活被壓迫,去露營吧。

如果你覺得開車露營不夠體驗,來轉換交通方式去露營吧。
如果你覺得露營只是生活的一種,到那裡都可以,我只想淡淡定過生活,那就來台東吧!//


《谷關/台灣》

冬天去泡溫泉吧,台灣很大、台中很大,在溫暖的太陽下,
一邊翻開《今日大吉》vol.2 一邊泡溫泉,生活不過如此。


《白沙灣/香港》

不只是遊客,甚至香港人也不知白沙灣位於西貢近海下,那是香港古老的村莊。
//是誰破壞青山綠水?如果我們再不去看他們眼,當權的便可理直氣壯,默默地合法地把土地賣及商人,一切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連反對的聲音也容不下我們這些「外人」來說,到那時,我們只可憑照片懷念你,原來我也是破壞者之一。//


《草民音樂營/香港》

一年一會,抖擻精神。2017年的主題是「寒冬亦溫暖 把臂樂遊原」
有意參加可按︰https://www.facebook.com/lawnmap/?fref=ts
其實香港都有音樂CAMPING



《澎湖/台灣》

 澎湖一個小島裡,天人菊頑強地生長著,從香港到台北的飛機上,他就在我們的右面,而不多人到訪過,究竟沒有高山的澎湖是怎麼樣的?


《專欄/台灣、香港、美國》

感謝好友相助,悉心為《今日大吉》撰稿,喜歡你們的態度。
原來我們不是沒有選擇,而是沒多少人像你們選擇了,又勇於承擔。

今日大吉》 vol.2 hkd80/ntd320,期待vol.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