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登山] 台北最高山七星山 (1120米)

我們不必為了最新資訊而一直低頭看手機,我確信世界的智慧已經出現在世上,天上繁星自會告訴我們吉凶防避,風起雲湧日月星辰告訴我們天氣、時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甚至美感、黃金比例也可以從昆蟲動物中學到,也許想要得到的知識,應該去看山看海看前人紀錄的書吧。旅居台灣500天,因為是旅居嗎,跟旅行不一樣,不可能每天都有精彩的行程,500天終於登上近在咫尺位於台北陽明山七星山主峰。

七星山是大屯火山系之一,由小油坑登山口到主峰才攀升300多米。

房間說竹雞很難看到,其實我很怕鳥 !!!~~
是的,對沒有地震的香港人來說,這一種地質是看不到的




房間是第一次真正登山,她沒有特別的裝備,登山杖也沒帶,而且她怕高怕樓梯,卻因為我,願意開電單車來登七星山小油坑登山口。


有行山經驗如我,七星山真的一點也不難,但如果像房間,一個台北日常上班族,就不易了,畢竟是台北最高的山,而且有陡上樓梯的路,不過一路的風光都很好,有很多遊客一起登山,中途也有風景站可以休息。所以來台北玩5天4夜的好朋友,找半天來陽明山爬七星山真不錯。


我們遇上內湖單車伯伯,OMG!他把單車抬上山!!!
裝備是用來保護自己,但在沒有之前,可不可以登山?可以,小心就可以,
如果一定要有甚麼才可以登山,那大概就是「信心」。


其實山頂上人山人海,好不熱鬧。


我們很多時候以為要有很多的準備才可以登山,或是聽到台北最高的山1120米就卻步,事實是踏出去的每一步都是靠自己的決心,沒有真的走上頂端,沒法想像看到的風光,也無法思考登山,攀上一個又一個高峰,其實意義在於哪? 超過1000米又如何? 是為了風景?路長?森林?原來登山不在於高度。


在乎甚麼呢?暫時、我覺得是好奇心。滿足想見的風光、考驗自我的能力。
#感謝山
#reecho +Re:echo 戶外裝備體驗館


HOW TO GO?
台北捷運︰北投站下車
轉小9 (第二停車場) 或230(陽明山) 巴士,在陽明山巴士總站轉108陽明山專車到「小油坑」下車
(108當中有個七星山站不要下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