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去露營] 福連國小 - 東北角露營的美好

露營、登山、旅行、紀錄本來就是平凡的事,複雜的一直都是人類。
我沒有很想得通,為甚麼人會有自私、會有貪心,破壞了另一些人的善良,扭曲了人類的愛,我們開始變得小心、謹實、保護自己、排除別人,不相信其他人。

近來在閱讀《還我本來面目》一書,開始了解人為甚麼喜歡山林、海邊,因為那裡的頻率是較高,給我們舒服、放鬆的感覺。我是需要知道為何的人,不可以只是「喜歡」便「喜歡」那麼的巧合,那一種讓人安心的感覺,是我花一生都想找到的根源,那麼人們就不會可以減少因為不安、恐懼、困擾而造成的傷害,我好喜歡一切令我安心的事。

露營是其中一種,雖然有時在荒野渡過一個晚上,還是會感到不安,但當日出之時,便會覺得昨天的我很傻瓜。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令自己覺得安心的事,也可以坦承自己心中的不安,這是今個夏天的課題。


台灣的東北角,比我想像中的「長」,如果從桃園機場來台北市中心是一路向北,那麼由台北市中心再一直向東海岸出發,大概就是向九份、基隆方向前進。東北角是宜蘭以北,我從前不知道,由台北到宜蘭或更南邊的地方,如果是開車,很容易遇到塞車。5月初,在還沒立夏的時候,我竟然說明天去「福連國小」露營吧!




那一個叫卯澳漁村的小漁村,早於清潮時已有建設,也是台灣北面「親潮」和赤道「黑潮」的交會處,那天黃昏漲潮前,我們看到很多人在浮潛,不是在嬉戲,是在工作抓「石花」。就這樣親手從海中的被沖刷的磯石上取石花!非常敬佩這種職業,也同時覺得很浪漫。


關於露營

其實我習慣香港不用預約、不用付錢的政府場地露營,而能在台灣小學操場露營也是我的check list之一,小學也太cool吧!首先希望沒有因為我寫文章而對這台灣最低海拔國小造成困擾,大家請務必記著福連國小是一間實實在在的「小學」,沒有廢校沒有轉型,因此裡面所有設施都是屬於學校、學生及老師,而不是為露營人士而設的地方,校方只是方便戶外露營人士,而沒有提供露營之外的其他住宿方法,包括走廊「露宿」、室內「住宿」。



跨過司令台就是太平洋,這是接近三貂嶺的東北角海邊,很多磯石,形成潮間帶,因此浮潛成了學校學生指定的戶外教學課!如果來露營可以準備浮潛小道具,注意潮汐時間及水流,不妨在夏天玩玩水。



下午,我們由爸爸開車帶我們走走~三貂嶺是台灣最東的地方,又怎可以錯過?





我又時會想,為什麼要去露營、去看海,由香港來了台灣兩年成就了甚麼?香港人的生活節奏真的很快,我是80後,成長、學習都在香港,接受英國人的教育,接收的訊息都是商業的、經濟的,但身為一個人,人類圖說明大家都有系統設定,原廠設定不是商業的,很難在那一種生活活得快樂,我喜歡香港,好喜歡香港,或者我只是喜歡香港的好友,他們都是那麼的可愛,喜歡一個地方,不一定長住如此,但想生存、生活就要算一個地方長居,在長居的地方繼續喜歡香港、為香港做更多的事,或者是為了留下來的好朋友做更多的事。




go goal goat_outdoor  金字塔帳篷
香港好友的作品,帶來台灣,希望更多台灣人合作香港雖是彈丸之地,但就是因為地方小,所以創作人都把自己的作品推到極限,因為要登山露營,所以輕,不過1.5g,是真用家的設計。多謝大家沒有放棄自己喜歡的事,我也是,不會放棄文字工作。

留言

  1. good! 我看到你有介紹過自由之魂的帳篷,我想問一下自由之魂的優缺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自由之魂有好多STYLE,
      我的是2人用「晨曦」金仔。

      所有金仔的缺點在沙地不好搭,
      上次我去金山CAMPING 都是只勉強可以。

      自由之魂晨曦好處是︰
      1)內外帳可以連上,打6根釘加中間130cm 登山枚即可使用。
      2)輕巧,不用摺起來收,可直接接入營袋。

      不足︰
      1) 內帳不是尖頂,所以一定要跟外帳起,夏天熱時收起外帳是用特別的非官方方法的。
      2) 內帳連繫外帳的地方是用橡筋,很快就鬆鬆的,但不阻使用。

      金仔有好多種,我上面藍色的是go goal goat你也可以看看~
      我們可以一起研究~~: )
      謝謝。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