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明信片,大吉在台南


這是我之前介紹過的台南藍哂圖行,我家有兩大箱明信片都是好友送我的,最近因為工作買了MacBook Air,先生幫我裝了AI,於是開始畫畫,上網看YOUTUBE,做了第一個圖,之後呢?我們很容易打了點字、拍了照片、到某個地方打了卡就開始成了一件事,那之後呢?我立即傳訊息給哂圖行老闆說即日傳圖過來可取嗎?我真的很想看到摸得到的作品,老闆很快就說可以了。烈日當空在台南的路上我走過吳園、文學館、孔廟到了府前路。

step 1 在AI做一個圖/把手繪掃描轉成PDF 檔
step 2 email給老闆
step 3 到店裡選紙,剛好有「杯墊紙」! 

「這不是合版」
我一直都以為合版的才好看,打印的不夠全神,除了換了Mac沒有色差外,我相信就是師傅老闆用心,厲害的打印機當然也非常重要。

step 4一張紙可以印8張,老闆在「排版」,還願意幫我改字。

step 5 雙面打印後,老闆用間尺看看前後對不對到。
step 6 切割機也是人手對位的



印好、裁好的明信片,老闆一張張檢查,一直說效果好好。

成品啦!


小店真的很小,但夠用,這是唯一的彩色打印機,日本來的,油墨也是。
FUJI DocuColor 1450 GA, 有2,400 dpi的輸出解像度,印300gsm紙也可以。原來是設計用的高階打印機!

我很喜歡印刷的事,以前會覺得合版才厲害,其實打印機也可以很完美,壓力、紙張吸墨力、厚度都要調教才可以做出最好的效果。小店剛好,應有的都可以做到出色的紙品,而且的確是街坊小店,來來往往的客人都是很可愛的人,製作出來的作品特別有溫度而不是掉下檔案等成品那麼簡單。

宏明哂圖行
地址︰台南
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63號
營業時間︰09:00-19:00 (星期日休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