誌世代My Zine @文總 【台灣 X 荷蘭 獨立雜誌展】

不知道我是不是唯一的香港人,有幸參展於由台灣獨立出版聯盟田田圈文創工作群於台北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誌世代My Zine》,我跟田田圈文創工作群的策展人龔維德先生的緣起,是在2017年初,得到Lab by Dimension Plus TW 裡的yinnu小姐介紹參展也是田田圈策展,在台北國際書展內的《make a zine》展覽,當時我是其中一攤,而早在2015年我出版了《今日大吉》vol.1 後便曾拿著雜誌由台北到新竹的清華大學,拜訪台灣獨立出版社的蘇先生,今次在台北國際書展《make a zine》第二屆再次跟維德先生見面,他說在《誌世代My Zine》 有展出我的獨立雜誌《今日大吉》,覺得十分十分榮幸,雖然我是香港人但旅居台灣時出版以台灣為主的獨立雜誌也能代表台灣呢。

面對數位時代,出版業紛紛轉型,但我認為獨立雜誌肯定是紙媒的出路,因為雜紙的成本在於大量的人工及印刷,但是當雜誌跟十大企業出版社分開後,利潤的壓力、人工等可以減低,像我就是一人包辨所有,但是只要有幾人團體合作,也是可以產出有質素的獨立雜誌,獨立雜誌將會成為主流,而獨立出版社便可以統籌發行的事項,只有更多的獨立雜誌出版才可以拉起相關行業,包括設計、印刷、獨立書店、市集等,那不只是文化上的得著,連經濟也可以影響。
----------------------------------------------------------------------------------------------------------------------

關於《誌世代My Zine》
荷蘭是德國書藝基金會舉辦「全世界最美麗的書」競賽中積分最高的國家,已連續3年獲得競賽大獎。

/ 數位化的時代,紙本的存在仍然不可取代,它讓我們有創造的空間、有記憶的媒介、有收藏的價值。 /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副代表范安治

《誌世代My Zine》 
展出日期:2月3日~3月4日 

週二至週日10:00-17:00(週一休館)
地點:中華文化總會 城南空間No.1(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15號)
免費進場




雜誌內容有地方為主題、也有興趣為類別。






同場也有獨立出版社出版的書,這是台灣人手繪書。

有時間慢慢看書,實在開心。


荷蘭的zine比台灣的大一點。



還有Risograph的展覽。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左四)、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副代表范安治(左五)、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左六)與「田田圈文創工作群」策展人、
設計師等合影。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