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旅行】書店 在小巷之內 一一書店Labo

去台灣一定要去逛書店,
最近真的多了很多香港人移民到台灣,
一一書店在2018年年初開業。
是香港 X 台灣的書店,
闆娘是香港人,另一位闆娘是台灣人。

就在建國假日花市旁。


  • 用另一種方法紀念香港

2014年之後,香港台灣民生社會上都起了變法,社會中的文人雅士、藝術家、記者、作家都開始想出走,我是2015年來旅居台灣,即使不是主因但多少也因為什麼那場雨,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之後,開始有不少有能力的香港人移民來台灣,一一書店的闆娘可能跟我一樣是為了愛情而來,卻抱著對香港的珍重、愛護而希望可以做些甚麼。

於是,一一書店不但販售許多關於香港的書籍,也邀請了很多不同範疇的香港藝術家、攝影師、作家等等來店分享,擺攤。用另一種方法,跟台灣朋友分享香港的創作力,也是給大家一個情感的出口。

自2015年, 全職寫字作畫,也受到香港廣告界的欣賞,為廣告公司回顧宣傳片段題字,真正現代文字人,他更虛心說都是自學,沒有師承甚麼,只是從練習中學習,創作。有幸在一一書店得他為我作畫開心。

/ 積極挑戰 隨緣樂命
千書百畫 偽藝有價 / ~練黑龍

練黑龍老師的交流會,是21世紀的工筆畫風。


一個香港女設計師,走到日本學習陶藝,當助手,之後更到德國與當地陶藝家創作香港 x 德國的陶藝作品。有幸在一一書店看到她的作品,純真無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我也帶了一座山回家。


  • 二手書/ 新書 /香港書/台灣書/繪本




多謝放我的書放得那麼前。


這間書店好像有一種交流的使命,
為了告訴你香港多好,
不是自憐
也是替大家提供某一種出路。

一一書店LAB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286巷20號一樓
時間:下午2:00-晚上7:00 (周四公休)
交通:從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
走過來5-10分鐘就到囉
建國假日花市、大安森林公園就在旁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