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獨立書店 ( 二 ) 讀字書店:台北古亭站4號出口3鐘到

台北古亭:讀字書店
二話不說,有酒、有咖啡、有WI-FI、有電、有書、有位、有好多可愛、溫柔的男生、有冷氣、有洗手間、勁近地鐵古亭捷運站(好近捷運古亭站),除了星期二休息外,1400-0000 !開到十點呀! 星期一是11:00開,Friendly remind 台北很多展覽館/店舖是星期一休息,所以讀字好佛心。

去讀字書店的5個原因: 
1.近地鐵(捷運)
2.開到很晚
3.一個人去也不尷尬
4.支持多元成家 
5.是 逗點文創結社 老闆開的 
加推:有啤酒!

https://minicherryb.blogspot.com/2018/07/43_28.html

#台北書店 #書店 #獨立書店 #書房 #讀字書店

2015年開業的讀字書店,其實第一店是在桃園。逗點文創結社老闆陳夏民跟友人集資營運,呢!2018金曲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得主廖俊裕(廖小子)- 作品拍謝少年 / 兄弟沒夢不應該 (CD)就是其中之一位股東,營運店長是郭正偉,其實他也是寫字人,出版過《尋找阿飛。郭正偉的demo2》(我又怎麼會hyperlink 到博客來,直接來讀字買吧。)一間出版社、一位設計人、一堆愛死文字的人、一堆很平權的人開的。

這世界總有一個地方可以容納你》 郭正偉店長(於2016.12.17在報導者的撰文)
。從這裡可以看到店長對於書店的定位

《外星人請不要殺我:逗點文創熱血又任性的陳夏民專訪》潘怡帆採編(於 2013.09.06 BIOS Monthly刊出)
。我第一本買逗點出版的書就是菲律賓文學《老爸的笑聲》,文章是5年前,卻珍貴的實在,並可見社長5年來沒有改變初衷

「詩」是讀字把咖啡廳連接書店的通道。


我們很多時,只是看到表面的那一行字,來評定是不是有興趣、可發展,
呀想罵一下谷阿莫,他就是把電影內容1分鐘的「炒作」,抺殺了所有人的努力,出版也是一樣,開一間店也是一樣,別只看我的一篇報導,請多看,請自己去看、去翻一下。

讀書會,分享會都是現時台灣獨立書店興辦的活動。
詩 的確是讀字重視的文本,《少女化》作者拍了一條有趣的宣傳片
《靠!悲》 在台灣來說 讀音是粗口,有點像diu你呀。
是2017年前1月出版的詩集,來按作者有話說

與其說是書店,其實更像家中的書架,或是我夢想中擁有的書房。 
迷你書是由是一個在香港教畫畫和教詠春拳的老師 千錘堂 手作的

其實我好大意,第一次到訪並沒有注意到逗點跟讀字的關係。
是由「過去 X 未來 多提無用」制作的,本來就是我喜歡多產的插畫家。
《画哲學》是由夏紹智 Summerise 繪畫,這本現在很紅,
很多書店都有放在當眼位,聽說連台灣Netflix也找他合作畫畫,
而出版?當然是逗點文創社啦。
香港人如我,看到香港出版,眼睛發亮,櫻風堂是廣告合作啦。

地址:台北和平東路一段104巷6號
交通: 台北古亭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