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獨立書店 ( 一 ) 小小書房:近台北的永和


小小書房,一點也不小,共兩層,地面是賣新書跟咖啡廳,地下室則不時舉辦講座、上課及賣二手書。認識小小書房是有一次在機場快要登機時,在書店抓到的一本尺寸迷你叫《開店指「難」:第一次開獨立書店就口口》的書,原來那正是小小書房老闆虹風(沙貓)所寫的:2017年2月出品。2006年小小書房1.0成立,本文介紹的已經是小小書房3.0。

明明住在新北市三年,我就是沒來過,到了離開的時候,才認識,或者可以說,認識小小書房的時候,剛好可以填補因要回香港打工而心靈上出現的一個空洞,其實也感激是那個時候才遇上啦。

5個原因要來小小書房:
1. 小孩童書在獨立書店的分量來說是多的。
2. 小孩有共讀空間,而且沒有多餘的小孩設施。
3. 童書、繪本大人也非常適合外,大人書跟小孩書就在同一層。
4. 店內選書是我喜歡的,不是賣最新最暢銷的書,所以店內的書都是「店主精選」。
5. 內有咖啡香,香港旅客絕對應該來坐坐,台灣不只有誠品。

童書都是我喜愛的選書。還有CD專輯、小坐椅。 
書店不只賣書,也包括周邊紙品,紙品如明信片,
也是文字、訊息的承傳。
米奇鳗先生的作品也可以在此購入。他是我書展參展時認識的朋友!

哲學是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需要思考的學問。
書架的高、低,燈光都是小小書房特別設計的地方,所以室內特別明亮。
單是看見這個畫面,就讓我覺得很感動。

我還是那個做了媒體十年的那個我,做媒體原來是小小書房成立一年後開始的事。
我想我是喜歡文字的,也喜歡「分享」在生活遇到的故事,
台北獨立書店是我一直想認真的推廣,後來發現認真寫的人已經認真寫了的事。
反而,我身邊的朋友也跟我一樣變成中女,甚至都有小孩,
所以每次來台灣都會幫忙帶童書。
明明大家還是渴求「書本知識」、繪本、童書,
但今年2018年連誠品也放消息出來說24小時敦南店快要關了。
那旅行還可以去哪裡?敦南誠品其實是沒有童書的,而且獨立書店生存比大企業難太多,
單是進書價的落差就太大了,所以我們要買書,請到獨立書店購買或購買二手書。

即使是很小的影響力,還得寫下來,然後有天出品成《帶小孩去台灣看書》,
呀!有啦!有一年有出刊過在香港《MiLK B》台北小孩書店的小專輯啦。

童書?小孩書?這裡有。
而且很近台北的古亭,看完可以坐Taxi去 生活在他方,就在 南門書店附近,兩間走路便可去。

地址: 台灣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92巷4弄2-1號
時間: 星期一至日 11:30 - 22: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