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睡袋 DOWN POWER 台灣精製 開箱文


冬季露營,羽絨睡袋是必須品。三月去爬台灣南湖大山,差點死去,就是因為羽絨睡袋不夠暖,詳文在此:http://minicherryb.blogspot.com/2018/07/43.html,後來決心在入冬前,添置羽絨睡袋,市面上實在很多品牌,但今次我選用了來自台灣的DOWN POWER。

1. 羽絨來自台灣本地水鳥,人道處理可以檢察
。飼養天數都比較足夠
。絨朵較大

2.可於24小時之內  處理第一道水洗程序,確保品質
。羽絨膨鬆度及不易滋生細菌
。由原料廠到睡袋出品一條龍生產

3. 在地羽絨,也可以減少運輸碳排放

大家知道嗎?台灣的羽絨加工精洗是全球第一,而Down Power本業是羽絨原料廠,主要是做羽絨加工,在行內已有30年經驗。原料廠主要95%訂單客戶來自日本,所以羽絨的品質都有通過日本JIS規格。而Down Power這品牌是由原料廠第二代接手後創辦的,雖然在市面上,是新的羽絨睡袋品牌,但其實技術及原材料,到擁有成熟的經驗及保證。

而且現在: 
官網推出海外寄送「香港、澳門、中國」可享滿千包郵!


我選了反地心引力羽絨睡袋 620g羽絨
款式:輕型 DP-620
舒適溫度 :10至-5度 ,舒適度0度 (參考值)
顏色:異想桃
羽絨重量:620g (90%水鳥羽絨)
淨重:1,100g
展開尺寸:220 X 80 X 60 cm 
收納最少尺寸(約):24 X 18 cm 
布料: 30D (特別加強防絨的處理,杜邦超潑水抗污處理)
羽絨膨脹係數: Fill-Power /650+cuin * 
* 羽絨(Down)大小的單位,是評估羽絨蓬鬆再現度,以類推其保暖度的參數,數字愈高蓬鬆再現度愈高,也表示愈暖,參考 Mammut 800+cuin羽絨睡袋,便叫價約4千港幣,一分一錢一分暖,而需不需要那麼暖也要看用途,650是中上級,反正我香港土生土長、怕冷,覺得舒適~~


YKK雙頭拉鍊是必備的。還有保護魔術貼。
早上清晨,有陽光後,會悶到出汗,腳部可以單獨拉開拉鍊,很透氣。

說實在,我怕冷,又住山上,所以有這羽絨睡袋,冬天睡好睡滿: )

還可加購變納袋,把整個羽絨展開來儲放。
我日後再寫一下保養,香港地方少,真的很難打開來放,上面這條像抱枕大,因為小島小居有閣樓,存放沒問題,記得有空要日曬!

它可以跟另一個睡袋連在一起,where is mine ? 留在找到另一半才加購吧!~

同場加映一下 ,2018最新 TFS COASTLINE-2P TFS White Label ,不要羨慕,這是我的特別色 : )。 

右邊是我的 Boreas Lost Coast 背包 60L登山包,左邊是還沒完全壓縮的Down  Power 睡袋。

外袋用拉扣式,使得收納、打開都非常容易。記謹: 收起用「塞」的,不用摺!


使用有感: 
2018年11月,一年一度Camp De Amigo,又下雨了,由香港飛來台灣桃園露營,還要到台南三天,今次連睡墊都忘記帶!不打緊,氣溫大約18度,下雨。我初選購時怕10至-5度不夠用,但又不想太重,因為要登高山使用,後來,平衡重量、用途、價錢,入手最基本款,呀!很好的享受,收納容易,羽絨蓬蓬的,第一次使用,到營地立即打開,也在沒下雨時出打開營門吹吹風,晚上就沒有味道了。而且!店家把睡袋寄到我在台灣的Hostel,貼心服務。

我是怕冷的女生,也會登高山、不會開車,常背背包走來走去,帳篷也用輕量的,所以這MIT的睡袋我很滿意。當然你要說保不保暖等,我個人覺得還要看帳篷的質量,今次沒睡墊也沒問題,沒有半點水氣,帳篷也要記上一功! Happy Shopping.

Down Power 還有BB及小孩羽絨睡袋,覺得各位父母可以參考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