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日常]living in lamma island 全宇宙第一個今日大吉個人展覽


甚麼是宜居及移居呢?2018年一整年回到香港工作,非常幸運能搬到南丫島 (Lamma Island) , 在香港平均所有的因素,我沒法再找到更好的地方了。就在搬走之前,我在室友先離開的房間辦了一次《全宇宙第一個今日大吉個人展覽》,這個短短一星期,橫跨了農曆新年的展覽,還要爬山、沒空調的展覽,就這樣結束了。關於《全宇宙第一個今日大吉個人展覽》這件事,是多麼的隨性、草率,來看看的朋友從本島坐船登山進來,所以再次感謝大駕光臨。


2015年年底出版了第一期《今日大吉》,那是一本獨資、獨立採訪、拍照、攝影、排版的作品,到了現在,共出版了三期。然後在一起的2017年年中做了人生第一個AI 圖,當時人在台南,很想很想把它變成能摸到的,所以當下找到台南的一間哂圖行印刷,詳情請看: 印刷明信片,大吉在台南,就這樣一直印下去吧!

圖片中綠色的是 Retro Jam risograph 的孔版印刷印刷而成,白灰的那張則是 時分印刷的凸版印刷。

/ 如果印刷也可以有很多種方法,那麼人生遇到困難的時候是不是也可以有很多方法解決問題? /


究竟「展覽」要展出甚麼呢?不如說,我們好多時,想做一件事時,都會用很多理由打敗自己。其實就如朋友說的8、2 定律 :

// 80/20法則,又稱為帕雷托法則(Pareto Principle),此法則指出大多數的影響是由少數事件所造成,80%的成果是由20%的投入產生。//

成就一件事通常,就在於那20%的衝動及「想實行」,但有80%害怕、擔心,最後就沒有成事了,20%能夠成就一件事,而剛好空間有作品,就成就了這件事。反正成本就是的要留在家裡,但我本來就一直留在家裡,


Blackdesign 的森巴桌,非常好用。令是次的展覽生色不少。還有朋友送我的彩虹🌈旗。

作品展中,都有朋友送我他們的作品,用皮革造的,用毛筆寫的。那種心意,又再次說明,同樣的事情,可以布不同的呈現模式,只要做就好了。

有許多好看的雜誌,孕育了現在的我,所以要繼續創作,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影響到世界。而滋養我們成為現在的我們,文字是從少便開始接觸的事。

在展覽過程中,很在意創作,可是到了現在我也不知道創作這件事,究竟甚麼才是美。對於孩子的教養,只要引起他的興趣,讓他好奇就是我的目的,後來的事後來再說。




  • 想做就要做出來
  • 搬家成了一件有意義的回憶
  • 或者那非常不完美,但那是生命中的一步
  • 時刻累積作品
  • 一個好的工作位置很重要
  • 小孩就由他們在地板畫吧
  • 畫紙樣的紙(中南圖書有售)又便宜又大張又有一面防水
  • 朋友非常珍貴
  • 而且孩子在展覽房玩,父母就可以好好吃下午茶了
  • 蓆地而坐好不錯
/ 沒 有 不 可 能 的 事 ,只 要 想 做 ,G 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