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七星山1120米


香港人以為去台北陽明山,就像上大東山、獅子山一樣,但其實陽明山是群山的總稱,當中不少登山路線,就連坐巴士上山也要選對站落車,不然要行很多石屎路。登台北最高山


登山路線: 夢幻湖停車場 > 登山口(788米) > 夢幻湖  (870米)>七星山東峰 (1,106米) > 七星山主峰 (1,120米)

交通: 
北投捷運站小9或230到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轉乘小15小巴到夢幻湖停車場

竹雞是陽明山特種。



/大約走10分鐘便到夢幻湖,形成原因可能是火口湖、噴氣孔造成的凹地積水,或是火山間窪地;湖水面積約1,500~3,000立方公尺,1970年,夢幻湖首次發現國寶級的水生蕨類-臺灣水韭,1985年陽明山國家公園成立後,即依國家公園法劃設其為生態保護區,成為全臺面積最小的生態保護區,一般遊客禁止進入湖區。/ 陽明山國家公園













牛奶榕
陽明山上嫩葉為紅色的牛奶榕


七星山由登山口上不過300百米便到達主峰,一點也不難,但是以4月中遇上大霧大風,倒是濕滑,且寒冷,穿上短褲的我一直被說,不要小看台灣的山。即使只是台北後山,因為海拔1000以上,遇上大風,也可以失溫。

這次登山是偶然的隨喜,緊接還在陽明山行義路的川湯吃飯、泡湯。現在在35度的台南寫上這日記,很難體會當天的大風大雨,即使喝著熱咖啡還是會令人頭痛的感覺。來旅居台南三個月了,為了報導多跑了台灣本土小旅行,不只宅在家中,慢慢地適迎新的生活。

我喜歡登山,或者某程度是探險,我們實在太依賴Google,連吃餐飯也要Google評價,我們心中究竟有多麼的不安?連去露營,也要查問營地的即時實況?

我願看到的風景跟你不同,不是為了炫耀我的獨特,而是我將露以分享更多的選擇給宇宙。七星山的濕寒、上山不一定遇上好天氣,我們都不知道雲霧甚麼時候會散去,我們選擇用我們單薄的身軀走過崩塌之地,小心翼翼,專注當下,回頭再看,此生不會再次遇上相同之風景,卻留下實在的回憶,僅作參考,我們曾如此的相同,害怕明天也期待明天,那不如專注腳下的那一步。

留言

張貼留言